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移民欧洲靠黄金签证!葡萄牙、塞浦路斯、希腊投资移民方案大比拼!

欧洲在不少人心目中都是理想的移居地点,其生活质素之高是其他地方难以媲美的。欧盟的成立和《申根公约》的订立不但方便了各成员国的交流,令欧洲变得更为多元,同时亦能够为居民提供更大程度的生活便利。只要拥有任何欧盟成员国的居民身份或护照,你便能合法地自由出入《申根公约》所覆盖之国家。投资移民近年大行其道,英国和爱尔兰传统上都是香港以致亚洲地区申请人的热门选择。然而,投资移民英国和爱尔兰的费用十分高昂,当中英国一级企业家签证 (UK Tier 1 Investor Visa)需要申请人至少投资200万英镑(即大约2000万港元),而爱尔兰投资移民计划则需要申请人至少投资100万英镑(即大约1000万港元),所费不菲。

投资移民欧洲其实亦有不少所需金额较低的选择,例如葡萄牙、塞浦路斯和希腊黄金签证计划。接下来的文章将会概述以上三个欧洲投资移民方案,让你清楚了解各份方案的申请条件和要求。

葡萄牙黄金签证计划

葡萄牙黄金签证计划是投资移民欧洲的其中一个热门方案,申请人只需于葡萄牙的房地产项目投资总值至少50万欧元(即大约440万港元) ,申请人及其配偶和子女均会获发有效期为一年的临时居留许可,一年后只需每两年续期一次即可。获发临时居留许可后的第五年,申请人便可以向葡萄牙当局申请永久居民身份。

葡萄牙黄金签证计划自实施以来一直备受追捧,当地的房地产亦因而变得有价有市,楼价差不多上涨了接近一倍。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为例,一个新落成的两房单位现时楼价介乎40-200万欧元 (即大约352-1,760万港元)。

塞浦路斯黄金签证计划

位于地中海的塞浦路斯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岛国,当地气候暖和而且长年阳光普照,加上民风纯朴友善,不少正在考虑投资移民的人士都视塞浦路斯为他们的首选。此外,由于塞浦路斯黄金签证计划能够为申请人提供一个快速有效的途径移居欧洲,所以塞浦路斯近年亦一跃成为投资移民的热点。

成功获得塞浦路斯永久居民身份后,申请人的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和任何年龄少于27岁的子女均可同时申请成为塞浦路斯永久居民和拿取塞浦路斯护照。由于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之一,塞浦路斯护照的持有人是可以于其余26个欧盟成员国国家自由生活、工作和留学。

塞浦路斯黄金签证计划的申请方法并不复杂,申请人只需于塞浦路斯的房地产项目投资总值200万欧罗(即大约1,760万港元)或以上,并持有相关物业至少3年即可。如果相关物业于3年后出售,申请人则需确保依然持有总值至少50万欧元(即大约440万港元)的当地物业,以保留塞浦路斯永久居民身份和护照。

塞浦路斯悠闲的生活态度和多元文化的社群,对于不少打算移居海外的人士极其吸引。另外,由英语是塞浦路斯的主要语言,在当地沟通绝对不成问题。假如你正在找寻恬静怡人的居所让子女远离烦忧,或是打算退休后到异国享受人生,塞浦路斯黄金签证计划绝对是一个不俗的选择。

希腊黄金签证计划

对于计划以低成本投资移民欧洲的人士,希腊无疑是你最佳的移居地点。希腊黄金签证计划是全欧洲所需投资金额最少的投资移民方案,申请人只需于希腊的房地产项目投资仅25万欧元(即大约220万港元)即可。此外,希腊黄金签证计划对于申请人并没有设任何语言、工作经验和居住要求。一旦成功申请,申请人及其配偶和任何年龄少于21岁的子女均可获发长达五年的居住许可。

希腊已逐渐走出债务危机的阴霾,当地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潜力无限,近年亦渐渐获得海外投资者的注视。对于一些人来说,希腊可能只是有名的退休、渡假胜地。然而,希腊各大城市,特别是雅典其实均拥有许多值得投资的项目,当地不少物业的潜在租金回报都极为可观,绝对不容忽视。

雅典物业的楼价与租金收益率

由于数年前债务危机的影响,导致希腊楼价估值持续偏低。相对其他欧洲国家的首都城市,雅典每平方米楼价较容易负担,而且物业质素水平亦较高。由于希腊向来都是旅客喜爱的渡假胜地,加上不少居民为了方便工作亦会选择移居大城市,故此当地的物业租赁市场需求相当庞大,在希腊买房后想立刻租出物业并不是一件难事。

于2018年进行的调查显示,位于雅典市中心面积为120平方米左右的物业之总租金收益率大约为4.2%。按照比例,一些面积较细的单位之总租金收益率还不止于此。至于远离市中心的雅典市郊,该区物业之总租金收益率则大约为4.5%。

以下表格详细列出雅典周边地区不同物业的楼价和月租金额:

雅典物业的楼价与租金收益率

如果你正在寻找雅典新落成的现代化高尚住宅项目作投资之用,不妨考虑Triloupi Residence和Metaxourgeio。Triloupi Residence和Metaxourgeio都是雅典的新建住宅,建筑风格优雅,而且屋苑设施齐全,想了解更多可按此查阅相关信息。

希腊高尚渡假式物业选择

希腊的渡假式物业之租金收益率据调查显示属于全地中海最高,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相当吸引。在2018年,米科诺斯岛、圣托里尼和帕罗斯岛是全希腊租金回报最高的地区。

米科诺斯岛

正在计划投资移民希腊的人士,不妨考虑一下米科诺斯岛的渡假式物业,它们的平均总收益率非常吸引,最多可达8.5%。举例来说,米科诺斯岛上一座豪华的渡假式物业每周租金可高达11,500欧元(即大约10万港元),金额相当可观。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是热门的旅游地区,不少旅客都会慕名前来欣赏当地标志性的蓝顶白屋,感受地中海风情。由于前往当地观光旅游的旅客人数众多,住宿需求与日俱增,所以圣托里尼物业的平均总收益率亦不低,介乎6.4%左右。

帕罗斯岛

帕罗斯岛是基克拉泽斯群岛的主要岛屿之一,岛上以壮观的历史建筑、沙粒幼白的海滩和多姿多彩的夜生活而闻名。帕罗斯岛物业的平均总收益率介乎6.3%左右,绝对能够为你带来不俗的投资回报。

希腊黄金签证计划的优点

有别于其他国家的黄金签证计划,希腊黄金签证计划对申请人并没有设任何语言、工作经验或居住要求,所需投资金额亦为全欧洲最低。此外,希腊黄金签证计划的申请过程简单快捷,加上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租金收益率甚高,马上便能为你带来既丰厚且稳定的收益,故此希腊黄金签证计划近年成为了热门的投资移民方案选择。

投资移民和黄金签证计划服务

Simard & Associates 旗下的专业移民律师顾问团队对于不同的移民方案都了如指掌,定能为你有效率地处理繁复的移民申请手续。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投资移民的信息和选择,例如欧洲的黄金签证计划等等,欢迎致电+852 2169 0388或填写查询表格随时与我们联络!

发表回复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