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香港人移民去邊好】3大香港人熱門移民國家(附移民門檻比較)

樓價高企、生活成本昂貴,加上社會與政治局勢不穩等種種因素,令不少香港人產生移民的念頭,當中加拿大、愛爾蘭、塞浦路斯等國,不但生活質素高、生活成本亦相對低廉,加上移民要求並不複雜,令它們成為其中幾個最受港人歡迎的移民國家。一般人更可透過在當地投資指定金額來獲取公民身份。

加拿大

 

作為世上其中一個最富裕兼經濟發展完善的國家,加拿大一直是許多香港人夢寐以求的理想移居地。根據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數據顯示,目前有超過50萬名香港人居於加拿大。低犯罪率、優良生活環境、絕佳的空氣質素、完善的福利制度,以及一流的教育制度,都是移民人士期待移居至加拿大的其中幾個重要誘因。如果香港人希望移民至加國,亦有多個渠道可以選擇,包括加拿大創業家簽證、新不倫瑞克省提名計劃、愛德華王子島省提名計劃、加拿大卑詩省企業家移民區域試點專案、魁北克投資移民專案、加拿大技術移民,以及加拿大家庭團聚簽證。

省提名計劃主要為希望於特定省巿經營業務的企業家而設。申請人須有一份詳盡的生意計劃,並在個人淨資產和最低投資額標準上達標。至於最受歡迎的魁北克投資移民專案,則不要求申請人於加拿大開展業務,只需按要求進行投資和在淨資產方面達標便可。如果海外企業家擁有充足資金於加拿大定居和支持自己的生意計劃,可以申請加拿大創業家簽證。至於加拿大技術移民,則只要求合資格申請人於指定行業就職、證明自己有意於當地居留,以及在聯邦技術移民計分系統上獲得足夠分數。許多香港人或會在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後,透過申請加拿大家庭團聚簽證讓家人前來。對比起其他選擇,這個計劃沒有特定教育水平、工作經驗、語文水平或投資方面的要求,前題是贊助人能夠證明有足夠財務支持和關係的真實性。

愛爾蘭

愛爾蘭擁有豐富的歷史底蘊、好客的文化、英語社區,加上低犯罪率與舒適的生活質素,令它成為不少香港人嚮往的移民地點。作為世上其中一個最富裕的國家,愛爾蘭設有較少高風險投資項目,而且通脹率低,在醫療、教育和工作待遇方面也是首屈一指。愛爾蘭容許雙重國籍,保留原有的護照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對希望在海外尋找新居住地的人來說,愛爾蘭相對較短的輪候時間亦是吸引他們的原因之一。

假如你並非於愛爾蘭出生,或與當地公民結婚,你仍有幾個方法移民愛爾蘭,並獲得愛爾蘭公民身份,其中包括申請愛爾蘭工作許可證、愛爾蘭綠卡、或透過初創企業家計劃及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申請移民。愛爾蘭工作許可證容許申請人暫時在愛爾蘭工作,並擔任特定職位;愛爾蘭綠卡則是為擁有特定行業技術、資格和經驗的有意移居者而設。至於初創企業家計劃的申請人,需提供具創新性的創業計劃,並投資至少50,000歐元於業務上;而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則要求申請人自資投放至少1百萬歐元,並持續最少三年。雖然以上種種計劃目標都是暫時性的居留,但同時亦是申請人申請永久居留的踏腳石。

 

塞浦路斯

擁有美麗地中海景色的塞浦路斯,不但政局穩定,經濟發展亦相當蓬勃,加上鄰近主要消費者巿場,因而被認為是世上其中一個最宜居的國家。由於塞浦路斯是歐盟的一部份,因此持有塞浦路斯護照,便可以獲得在歐盟28個成員國內居住、工作和接受教育的權利。在友善的營商環境、開放海外投資和奉行低稅制的背景下,更令塞浦路斯優厚的生活條件、可靠的醫療系統和免費教育制度等優勢得以盡顯。加上當地語言以英語為主,亦令希望移民海外的香港人更加容易適應當地的生活。

要獲得塞浦路斯公民身份,最快又有效途徑是透過塞浦路斯投資移民計劃申請移民。由於這計劃沒有任何特定的語言、教育,或營商經驗要求,因此它是其中一個最容易獲得歐盟公民身份的方法。申請人可於6至8個月內獲得公民身份,並毋須居於國內,前題是他們對塞浦路斯作出最低限額的捐獻和投資。此外,申請人亦必須在國內購買物業。假如能滿足上述條件,申請人的直系親屬便可申請塞浦路斯公民身份和護照。

享受高效、快速、無痛的愛爾蘭、加拿大和加拿大。 與我們一起體驗塞普勒斯移民經驗!

移民方案選擇繁多,加上移民時有種種考量,因此要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並非易事。作為專業移民顧問,Simard & Associates 致力協助香港及其他亞太地區有興趣移民的客戶,並根據你的偏好、需要、條件,以及財政狀況,提供最合適的移民方案。

Simard & Associates 的專業團隊,由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顧問和環球移民專家組成。立即與我們的團隊聯絡,詳細了解加拿大、愛爾蘭和塞浦路斯移民方案的箇中不同,實現你的理想移民大計!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