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移民歐洲靠黃金簽證!葡萄牙、塞浦路斯、希臘投資移民方案大比併!

歐洲在不少人心目中都是理想的移居地點,其生活質素之高是其他地方難以媲美的。歐盟的成立和《申根公約》的訂立不但方便了各成員國的交流,令歐洲變得更為多元,同時亦能夠為居民提供更大程度的生活便利。只要擁有任何歐盟成員國的居民身份或護照,你便能合法地自由出入《申根公約》所覆蓋之國家。投資移民近年大行其道,英國和愛爾蘭傳統上都是香港以致亞洲地區申請人的熱門選擇。然而,投資移民英國和愛爾蘭的費用十分高昂,當中英國一級企業家簽證 (UK Tier 1 Investor Visa)需要申請人至少投資200萬英鎊(即大約2000萬港元),而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則需要申請人至少投資100萬英鎊(即大約1000萬港元),所費不菲。

投資移民歐洲其實亦有不少所需金額較低的選擇,例如葡萄牙、塞浦路斯和希臘黃金簽證計劃。接下來的文章將會概述以上三個歐洲投資移民方案,讓你清楚了解各份方案的申請條件和要求。

葡萄牙黃金簽證計劃

葡萄牙黃金簽證計劃是投資移民歐洲的其中一個熱門方案,申請人只需於葡萄牙的房地產項目投資總值至少50萬歐羅(即大約440萬港元) ,申請人及其配偶和子女均會獲發有效期為一年的臨時居留許可,一年後只需每兩年續期一次即可。獲發臨時居留許可後的第五年,申請人便可以向葡萄牙當局申請永久居民身份。

葡萄牙黃金簽證計劃自實施以來一直備受追捧,當地的房地產亦因而變得有價有市,樓價差不多上漲了接近一倍。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為例,一個新落成的兩房單位現時樓價介乎40-200萬歐羅 (即大約352-1,760萬港元)。

塞浦路斯黃金簽證計劃

位於地中海的塞浦路斯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島國,當地氣候暖和而且長年陽光普照,加上民風純樸友善,不少正在考慮投資移民的人士都視塞浦路斯為他們的首選。此外,由於塞浦路斯黃金簽證計劃能夠為申請人提供一個快速有效的途徑移居歐洲,所以塞浦路斯近年亦一躍成為投資移民的熱點。

成功獲得塞浦路斯永久居民身份後,申請人的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和任何年齡少於27歲的子女均可同時申請成為塞浦路斯永久居民和拿取塞浦路斯護照。由於塞浦路斯是歐盟成員國之一,塞浦路斯護照的持有人是可以於其餘26個歐盟成員國國家自由生活、工作和留學。

塞浦路斯黃金簽證計劃的申請方法並不複雜,申請人只需於塞浦路斯的房地產項目投資總值200萬歐羅(即大約1,760萬港元)或以上,並持有相關物業至少3年即可。如果相關物業於3年後出售,申請人則需確保依然持有總值至少50萬歐羅(即大約440萬港元)的當地物業,以保留塞浦路斯永久居民身份和護照。

塞浦路斯悠閒的生活態度和多元文化的社群,對於不少打算移居海外的人士極其吸引。另外,由英語是塞浦路斯的主要語言,在當地溝通絕對不成問題。假如你正在找尋恬靜怡人的居所讓子女遠離煩憂,或是打算退休後到異國享受人生,塞浦路斯黃金簽證計劃絕對是一個不俗的選擇。

希臘黃金簽證計劃

對於計劃以低成本投資移民歐洲的人士,希臘無疑是你最佳的移居地點。希臘黃金簽證計劃是全歐洲所需投資金額最少的投資移民方案,申請人只需於希臘的房地產項目投資僅25萬歐羅(即大約220萬港元)即可。此外,希臘黃金簽證計劃對於申請人並沒有設任何語言、工作經驗和居住要求。一旦成功申請,申請人及其配偶和任何年齡少於21歲的子女均可獲發長達五年的居住許可。

希臘已逐漸走出債務危機的陰霾,當地尤其是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潛力無限,近年亦漸漸獲得海外投資者的注視。對於一些人來說,希臘可能只是有名的退休、渡假勝地。然而,希臘各大城市,特別是雅典其實均擁有許多值得投資的項目,當地不少物業的潛在租金回報都極為可觀,絕對不容忽視。

雅典物業的樓價與租金收益率

由於數年前債務危機的影響,導致希臘樓價估值持續偏低。相對其他歐洲國家的首都城市,雅典每平方米樓價較容易負擔,而且物業質素水準亦較高。由於希臘向來都是旅客喜愛的渡假勝地,加上不少居民為了方便工作亦會選擇移居大城市,故此當地的物業租賃市場需求相當龐大,在希臘買房後想立刻租出物業並不是一件難事。

於2018年進行的調查顯示,位於雅典市中心面積為120平方米左右的物業之總租金收益率大約為4.2%。按照比例,一些面積較細的單位之總租金收益率還不止於此。至於遠離市中心的雅典市郊,該區物業之總租金收益率則大約為4.5%。

以下表格詳細列出雅典周邊地區不同物業的樓價和月租金額:

雅典物業的樓價與租金

如果你正在尋找雅典新落成的現代化高尚住宅項目作投資之用,不妨考慮Triloupi Residence和Metaxourgeio。Triloupi Residence和Metaxourgeio都是雅典的新建住宅,建築風格優雅,而且屋苑設施齊全,想了解更多可按此查閱相關資訊。

希臘高尚渡假式物業選擇

希臘的渡假式物業之租金收益率據調查顯示屬於全地中海最高,對於不少投資者來說相當吸引。在2018年,米科諾斯島、聖托里尼和帕羅斯島是全希臘租金回報最高的地區。

米科諾斯島

正在計劃投資移民希臘的人士,不妨考慮一下米科諾斯島的渡假式物業,它們的平均總收益率非常吸引,最多可達8.5%。舉例來說,米科諾斯島上一座豪華的渡假式物業每週租金可高達11,500歐羅(即大約10萬港元),金額相當可觀。

聖托里尼

聖托里尼是熱門的旅遊地區,不少旅客都會慕名前來欣賞當地標誌性的藍頂白屋,感受地中海風情。由於前往當地觀光旅遊的旅客人數眾多,住宿需求與日俱增,所以聖托里尼物業的平均總收益率亦不低,介乎6.4%左右。

帕羅斯島

帕羅斯島是基克拉澤斯群島的主要島嶼之一,島上以壯觀的歷史建築、沙粒幼白的海灘和多姿多彩的夜生活而聞名。帕羅斯島物業的平均總收益率介乎6.3%左右,絕對能夠為你帶來不俗的投資回報。

希臘黃金簽證計劃的優點

有別於其他國家的黃金簽證計劃,希臘黃金簽證計劃對申請人並沒有設任何語言、工作經驗或居住要求,所需投資金額亦為全歐洲最低。此外,希臘黃金簽證計劃的申請過程簡單快捷,加上當地房地產市場的租金收益率甚高,馬上便能為你帶來既豐厚且穩定的收益,故此希臘黃金簽證計劃近年成為了熱門的投資移民方案選擇。

投資移民和黃金簽證計劃服務

Simard & Associates 旗下的專業移民律師顧問團隊對於不同的移民方案都瞭如指掌,定能為你有效率地處理繁複的移民申請手續。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投資移民的資訊和選擇,例如歐洲的黃金簽證計劃等等,歡迎致電+852 2169 0388或填寫查詢表格隨時與我們聯絡!

發佈留言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