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移民攻略】 想移民外国?如何做好移民前准备及财务安排?

离开香港移民外国并不容易,特别是当要带上孩子时,过程可谓相当艰辛。生活中的巨大变动会消耗相当的体力和精神,但如果能在移民前做好事前准备,便可以减轻压力,亦令移民过程更为顺利。留意以下6大移民前准备事项,助你缓和过渡时期的压力,在新地方更快安顿下来。

1)详细了解你的目的地

移民前宜充分了解新居住地的签证要求以避免麻烦。进行深入而详尽的资料搜集,可加深你对新居住地的认识,及了解在海外生活是怎么一回事。了解文化差异和其中的细微差别,是作为适应国外新生活方式前,进行心理准备的一种方法。在生活层面上,不妨先了解当地的交通系统,看看自己是否需要准备国际驾驶执照,或是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已足够应付日常所需?另外,房地产巿场亦是不可忽视的一环,移民前宜先按自己需要,预先找出合适的住所类型和了解附近的居住环境。预先做好以上准备,能让结果更符合自己预期,亦有助你和家人在当地更容易找到适合你们的新家。你亦可以先查看当地的医疗保健系统该如何运作,在万一发生情况时,也立即知道该怎么办。

2)收集所有重要文件

离开香港前,应预先将每位家人的所有相关文件集结成册,例如护照、签证、工作许可、入学纪录、医疗纪录、领养文件,或结婚证明等等。随身携带所有这些文件尤其重要,因移民过程中会牵涉到不少需要提供数据及证明的部分。及早准备可令你的小孩入读新学校或助你进入新职场时更加顺利。另外要切记的是,在完成一切手续之前,请确保所有护照仍处于有效期内。

 

3)进行财务计划

在正式移居海外之前宜妥善整理好你的财务,例如物业安排、银行存款和保险等,可以令你更清楚了解当下的财务状况。这点对于往后需要作出财务决定、申请移民项目,以及进行投资时都十分重要。你可以查看新居住地在税务方面的政策,确保在安排移居时仍能符合一切相关规定,并按照法规寻找适合自己的储蓄计划。另外,假如情况许可,不妨在申请移民的过程中,预先开设当地银行户口,以应付须经银行处理的日常事务,和避免被收取海外手续费。预先了解开设储蓄和支票户口的所需文件,可让你的开户过程更为简单快捷,从而消除移民过渡期的其中一个主要压力因素。

4)列出离开前需要通知的人士

制作一张清单,列出所有需要知道你即将离开的人士及团体。首先,让雇主知道你的计划,好让他们有充裕时间准备。另外,与银行及保险机构联络,确保一切安排妥当,让你可以顺利移居海外。紧记查阅税务局的网站,了解申报外国所得税或其他相关税项的详情。如果你有租约在身,应及早通知你的业主,提前处理相关法律手续及准备有关文件。其他需要处理的事项还包括更改你的邮件地址、取消健身会藉、终止水电煤服务,以及电话月费计划。

5) 选择一间国际搬运公司

随身携带所有物品并将它们带上飞机可以是一件苦差事。离开香港前,不妨考虑雇用一间国际搬运公司,在各方面来说均有助减轻旅程上的负担。大部分国际搬运公司均提供点到点送件服务,令你和家人的搬家过程更加轻松。

6) 计划安置你的宠物

假如你计划带上宠物一起移民,预早准备可是十分重要。因为有些国家例如澳大利亚,在这方面有很多相关规定,申请过程更可以长达8个月,而有些国家如美国的申请时间则较短,可能只需一星期便完成。由于每个国家之间的要求都不一样,离开香港前切记进行详细的数据搜集,并为宠物安排所有必须的检查、血液测试、疫苗注射、治疗,以及可能需要的申请文件如进口许可证等等。预约航班前,记得先了解不同航空公司有关携带宠物外游的方案和指引。有些航空公司或具备一些跟你的移居国家不同的额外规定。若果在网上找不到相关信息,不妨致电给有关机构,确保你不会遗漏任何一项细节。

 

Simard & Associates 让你的移民过程变得更轻松!作为专业移民顾问,Simard & Associates 致力协助香港及其他亚太地区有兴趣移民的客户。我们的专业团队,由移民律师、顾问和环球移民专家组成,具备丰富经验,过往的成功案例亦多不胜数,能助你解决申请过程中的一切疑难。立即与我们的团队联络,让你的移民大计得以顺利实现!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