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加拿大升學必讀!加拿大大學指南 — 為什麼選擇魁北克麥基爾大學!

加拿大大學指南:魁北克麥基爾大學

加拿大教育著重學生的全面發展,世界各地不少家長都希望安排子女前往加拿大升學,並舉家移居當地,為將來入讀加拿大大學鋪路,同時為子女提供一個優質的生活及學習環境。其中,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是不少家長和學生理想中的頂級學府 。這所加拿大歷史悠久的學府不僅是加拿大最好的大學,在國際上更是有非常高的聲望,有「加拿大哈佛」之稱。多年以來,麥基爾大學一直是加拿大國內外學生所嚮往的學習聖地。

在加拿大升讀大學

加拿大高等教育在加拿大是屬於中學之後更高一等的教育,大約可分為兩個領域:理論性學習、應用性學習或職業訓練。就傳統而言,加拿大大學提供理論性學習,而社區學院及技術學院則提供應用性學習。雖然傳統上的分野仍然存在,但現時不少大學已經將應用性學習列入課程內,學院及大學課程可謂大同小異。加上很多學院現在也開始提供大學轉學課程、如應用文學學士學位、自然科學學士學位、工業技術學士學位等。

以電子工程專業為例,許多加拿大大學排名與美國頂級私立大學均旗鼓相當,但加拿大大學的學費卻只有美國私立大學的四分之一到十分之一不等。所以,如果您正在尋找高質素而又學費低廉的學校,加拿大大學可以說是你的第一選擇。

魁北克省升學

關於入讀加拿大大學,相信很多家長都會關注學費金額,以及日常生活的各項開支。綜觀加拿大各個省份,魁北克省內的大學學費和生活費都相對較低,移居當地不但能夠減輕沉重的家庭經濟負擔,子女更能全情投入加國生活,專注學習歷程,培養個人優質的身心發展。

另外,有資料顯示新移民面對的其中一個困難是不容易融入移民地主流社會。就華人而言,在溫哥華、多倫多等華人聚集的加拿大城市,新移民更容易停留於華人社區。魁北克省其中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居住在當地的華人較少,無論是家長或子女的交友圈子,子女的交友圈子都更傾向於魁北克主流社會,這無疑有利移民子女未來在加拿大的發展。此外,魁北克省亦是英語和法語通行的省份,家長可讓子女融入英語及法語的生活環境之中,耳濡目染,培育語言優勢。

 EI – Base CategoryEI – Regional Pilot
ExperienceWithin last 10 years: 3+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business owner-manager, OR, 4+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senior manager, OR, a combination of 1+ year of experience as a business owner-manager and 2+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senior manager.Within last 10 years: 3+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business owner-manager, OR, 4+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senior manager, OR, a combination of 1+ year of experience as a business owner-manager and 2+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senior manager.

(Source: https://www.welcomebc.ca)

為什麼選擇麥基爾大學

治學態度嚴謹、注重獨立思考、培養開闊的思維、鼓勵新一代發揮所專長,充分給予每一個學生體現自己個性的機會等,都是很多家長安排子女到加拿大升學的主要原因。

擁有近二百年歷史,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的麥基爾大學曾連續12年位列加拿大大學排行榜榜首,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頂尖研究型大學,同時亦是世界經濟論壇 — 全球大學校長論壇的加拿大唯一高校代表。

麥基爾大學是首間成立醫學院的加拿大大學,擁有最大的醫院研究設施及校內健康中心。麥基爾大學人才輩出,多年來孕育高達136位擁有全球最高學術象徵的羅德學者(Rhodes Scholar),另有9位畢業校友及學校教授曾獲頒諾貝爾獎,麥基爾大學同時被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學府。

此外,近年來魁北克政府在蒙特利爾大力發展科技產業,促進加拿大大學學生就業。以人工智能產業為例,魁北克政府正把蒙特利爾建立成為世界人工智能新「矽谷」,持續吸引大批科技和互聯網巨頭公司進駐蒙特利爾,同時為包括麥基爾大學在內的當地大學畢業生創造就業良機。

舉例而言,2017年Facebook鑑於蒙特利爾人工智能的發展前景,以及魁北克政府鼓勵新興科技的政策,投資700萬建立蒙特利爾人工智能中心,並表示Facebook人工智能實驗室將與包括麥基爾大學在內的蒙特利爾各知名大學進行項目研發合作。蒙特利爾新人工智能中心的科學家們也表示,歸功於魁北克政府的重視,蒙特利爾中心將充分吸收加拿大及魁北克當地人工智能人才,進一步促進包括麥基爾大學等加拿大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同時強化加拿大在新興科技領域的國際領先地位。

移民魁北克:讓孩子以更優越條件入讀加拿大大學

子女教育是許多人考慮移民加拿大的首要因素。首先,許多加拿大大學的學費對於國際留學生和本國學生有明顯的差別。以麥基爾大學為例,移居魁北克省的家庭子女以魁北克省當地學生身份入讀可以享有比國際學生和來自其他省份的加拿大藉學生更低的學費。具體而言,魁北克居民入讀麥基爾大學每年學雜費開支僅為五千至八千加幣,比以國際學生身份入讀低四至五倍。此外,如今父母都為子女的教育提早準備,留學生低齡化現象明顯。在孩子還沒有能力自己獨立生活的情況下就離開父母,並不利於孩子成長。因此,很多家長選擇舉家移民加拿大,陪伴子女成長同時,讓子女以最經濟的方式享受加拿大優質的教育。

Simard & Associates 提供不同加拿大移民方案,讓你能未雨綢繆,為子女升學教育做好準備。我們的專業團隊有多年經驗,協助上千家庭成功移民加拿大。如有意欲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發佈留言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