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加拿大入籍】如何成為加拿大公民?香港人移民加拿大方法一覽!

生活質素高、福利制度全面,加上卓越的教育系統,令加拿大成為熱門的移民國家,尤其受香港人歡迎!以下介紹四個香港人移民加拿大並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方法。

1)家庭團聚

家庭團聚是由香港移民至加拿大的途徑之一。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可為他們的配偶、合法伴侶或未成年孩子申請永久居留權。由於沒有任何教育、工作經驗、語言能力或者投資方面的要求,使家庭團聚成為其中一個最直接和快捷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的方法。

申請人首先要檢查自己和配偶的條件是否符合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IRCC)的要求;然後準備擔保申請所需的表格和證明文件,再郵寄至 IRCC 辦公室。一般而言,提交申請後的12個月內會得知結果。需留意的是,擔保人必須於加拿大居住,或證明他們有意在配偶或孩子成功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後回到當地。

2)創業移民

有意創業的人士,可透過加拿大創業家簽證計劃,或其中一個省政府提名計劃,來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加拿大創業家簽證計劃

海外企業家可善用加拿大創業家簽證計劃。此計劃目的是為加拿大引入發展蓬勃的初創或創新企業,以促進經濟發展,並為當地人口帶來更多工作機會。計劃要求申請人須已展開業務或擁有一個詳盡的生意計劃,並得到指定加拿大企業投資機構或企業孵化器的擔保,以及足夠支持自己和家人在加拿大生活的資金。此外,這個移民方法亦對語言能力有一定要求。如欲透過此方法移民加拿大,申請人需透過 IRCC 網站準備及提交申請表格、獲取所需證明文件,並支付申請本金 1,575 加幣,以及永久居住權費用 500 加幣。

如有隨行伴侶,則需加付 825 加幣以及額外 500 加幣永久居住權費用。遞交申請時,直接將申請文件郵寄至位於新斯科舍省的 IRCC 辦公室。儘管整個過程需時 12 至 16 個月,申請人可在申請獲得確認前申請短期工作許可以在加拿大開始工作。

省提名計劃(PNP)

加拿大提供幾個省提名計劃,包括新不倫瑞克省提名計劃愛德華王子島省提名計劃,以及加拿大卑詩省企業家移民區域試點專案。一如名字所示,所申請的計劃與指定省份有關。這些計劃是為欲在這些地區開展、營運及積極管理業務的企業家而設。如香港申請人希望藉此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需先向欲移居的省份遞交申請,及後才向聯邦政府提交第二次申請。申請時需提交意向書(Expression of Interest,EOI)、一份詳細的生意計劃,以及證明自己符合所有申請資格,擁有所需技能、學歷和工作經驗,能為當地經濟及社會帶來貢獻。當省份申請得到高等教育、培訓和勞動部(Department of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Training and Labour,PETL)批准後,申請人可向 IRCC 辦公室遞交永久居留簽證申請。等候申請結果需時6至19個月不等,視乎申請省份而有所不同。

3)投資計劃

創業計劃要求申請人積極展示留在加拿大工作的意願。相較之下,加拿大?北克省投資移民這類熱門的投資計劃,則只簡單要求申請人擁有一定並透過合法途徑獲取的淨資產,再作出指定的投資便可。這些計劃旨在吸引擁有高資產淨值,並能為國家經濟發展帶來實際貢獻的人士。香港申請人如欲透過此方法移民加拿大,需與授權金融中介機構簽署投資協議,並在?北克投資局做為期五年的定期投資。獲得甄選證書後,申請人可申請加拿大永久居留權。

 

4)技術移民

為解決人口老化及部份行業技術短缺的問題,加拿大設立聯邦技術工作移民計劃,合適的申請人只要能夠展現移居意向,並在聯邦技術移民計分上獲得足夠分數,便可移民加拿大並於指定行業就業。人力資本因素如年齡、學歷、官方語言能力、申請人和其隨行人士的工作經驗,以及所擁技能是否能夠轉移等等,均會影響分數排名。這個計劃對許多有意在加拿大發揮所長,卻沒有足夠淨資產或經營生意的香港申請人來說相當適合。每份申請需要的處理時間均不盡相同,由遞交申請到獲得回覆一般需時約九個月。

選擇移民地點從來不易。太多移民方案,感到難以決擇?讓 Simard & Associates 助你一臂之力!作為專業移民顧問,我們致力協助香港及亞太地區客戶移民至其他國家,並會按客戶喜好、需要、實際情況,以及財務狀況來處理每份申請。我們的專業團隊由移民律師、顧問,以及環球移民專家組成,馬上與我們聯絡來獲取你的專屬移民方案,實現移民夢想!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