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移民加拿大相關的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須知

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是世界上其中一項最具規模、認受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水平測試,無論你的母語是否英語皆可應考。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分為學術模式測試 (IELTS Academic)和通用模式測試(IELTS General Training),兩種模式都一概包括聆聽、閱讀、寫作和會話4個評核範疇。其中,學術模式測試 (IELTS Academic)旨在考核有意申請海外高等教育或專業資格人士的英語水平;而通用模式測試(IELTS General Training)則旨在評核計畫申請移民加拿大、澳洲和英國的人士之英語水平。

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評分制度

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採用1-9分的評分制度。1分為最低分的Non-User級別,即只懂一些英語單字,而不能以英語跟他人溝通;相反,9分則為最高分的Expert-User級別,即能夠以精準和流利的英語跟他人溝通。聆聽、閱讀、寫作和會話4個範疇均會作單獨評分,所得分數的平均分便會是你的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總成績。

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評核模式

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包括聆聽、閱讀、寫作和會話四個範疇的評核,考試時間最長為三小時,考生可以選擇以筆試形式或是到特定試場以電腦作答。聆聽、閱讀和寫作三份試卷將會安排於同一日應考,三個項目之間並不會設任何休息時間。而會話範疇的考試日期將因應考試中心而定。

考生假如選擇以筆試形式應考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聆聽、閱讀和寫作三份試卷均會以紙筆作答,而會話考試則會由IELTS認可的考官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

至於選擇以電腦模式應考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考生,會話考試依然會由IELTS認可的考官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而聆聽、閱讀和寫作三份試卷則全部會以電腦作答。

移民加拿大所需的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分數

加拿大不同的移民專案所需的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分數要求並沒有劃一標準,不同移民專案對於申請人的分數要求各異,以下為各個專案所需的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分數和相關資訊:

魁北克投資移民專案(QIIP):

魁北克投資移民專案(QIIP)對於申請人並沒有任何語言要求,但是如果申請人未能符合其他方面例如年齡或教育等所需要求,則可以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分數作加分項。

加拿大卑詩省企業家移民區域試點專案 (BCPNP EI -REGIONAL PILOT):

當局要求加拿大卑詩省企業家移民區域試點專案(BCPNP EI -REGIONAL PILOT)的申請人至少於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聆聽範疇考獲4.5分、閱讀範疇考獲3.5分、寫作範疇考獲4分和會話範疇考獲4分。

安大略省企業家移民專案(OINP):

安大略省企業家移民專案(OINP)的申請人需至少於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聆聽範疇考獲4.5分、閱讀範疇考獲3.5分、寫作範疇考獲4分和會話範疇考獲4分以獲得提名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資格。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技術移民的申請人必須於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聆聽、閱讀、寫作和會話4個範疇均至少考獲6分。如果申請人能夠在聆聽範疇考獲8分或以上,並於其餘3個範疇考獲7分或以上,將可獲得更高的聯邦技術移民評分,令成功申請移民的機會大大增加。

加拿大家庭團聚簽證

申請加拿大家庭團聚簽證並沒有設任何語言要求

應考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好處

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分數不但能顯示申請人英語水平的高低,更可反映他們有否足夠能力融入加拿大社會以及在當地就業。由於加拿大是一個多元社會,當地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士聚居和工作,擁有上佳的英語溝通能力絕對能夠讓你輕易適應和了解當地的文化及生活。另外,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的考試內容跟日常生活、工作有關,獲得越高的分數對你在加拿大找尋工作、報讀大學以至加入專業組織都有莫大幫助。

在沒有語言要求下移民到加拿大或歐洲?

其實加拿大當地亦有一些投資移民專案,如魁北克投資移民專案(QIIP),並沒有要求申請人應考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而且魁北克素來以其高質素的生活水平和低樓價而聞名,移居當地絕對是一個不俗的選擇。

至於有興趣移民歐洲的人士,則可以選擇對申請人不設任何語言要求的希臘黃金簽證移民專案和塞浦路斯黃金簽證計劃移民專案,只要投資一定金額便能夠輕鬆移居當地。

Simard & Associates擁有多年處理移民申請的經驗,旗下專業的移民律師團隊定能助你把申請期間所遇到的難題迎刃而解。如果你對於移民申請或選擇移民專案上有任何疑問,不妨致電+852 2169 0388或填寫查詢表格與我們聯絡!

發佈留言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