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fe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852 2169 0388

加拿大將魁北克 IIP 的暫停期延長至 2024 年 1 月

自 2019 年 11 月 1 日起暫停的加拿大魁北克投資移民計劃 (QIIP) 預計將於 2023 年 4 月 1 日再次開放申請。

然而,加拿大政府剛剛宣布,該暫停將持續有效至 2024 年 1 月 1 日。

“這個消息一點也不奇怪:魁北克省的財政年度從 4 月 1 日開始,因此該省別無選擇,只能宣布這個消息,這對於我們近年來已經習慣的景觀來說並沒有太大變化,” 總部位于魁北克的 JTH Lawyers Inc. 總裁 Julien Tétrault 解釋道。

“自該計劃於 2019 年暫停以來,我們一直定期收到類似的暫停延期公告,”他補充道。

魁北克投資者計劃是投資者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的唯一被動投資途徑,一直是尋求移居加拿大的外國投資者的熱門途徑,需要向政府規定的投資投資 120 萬加元。 它也是最古老的投資居留計劃之一,於 1986 年推出。

為什麼魁北克投資移民計劃仍然暫停?

QIIP 還需要證明個人淨資產達到 200 萬加元,在申請前的五年內至少有兩年的企業管理經驗,並且有意在魁北克省定居,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

加拿大官方移民網站對新聞的聲明稱:“眾所周知,該計劃之前版本的大多數 QIIP 申請人來自中國和東南亞,從未在魁北克定居。”

這被視為該計劃繼續暫停但未被取消的原因:“魁北克移民投資者計劃 (QIIP) 沒有徹底關閉是出於政治原因,”Tétrault 透露。

quebec-flag

“魁北克現任政府公開的目標是 100% 講法語的移民; 由於 QIIP 廣泛提供給使用該計劃在魁北克以外定居的非法語高淨值人士,因此可以公平地假設那些日子已經結束,”他進一步闡述道,並補充說他認為可能性為零 如果 QIIP 於 2024 年 1 月 1 日重新啟動,則非法語使用者也可以使用。

它可以像政府尋求清除積壓一樣簡單

暫停延期還可能意味著讓政府有更多時間來確定修改後的要求並完成未決申請。

Simard & Associates 總裁 Mathieu Simard 解釋說:“魁北克政府還沒有準備好恢復 QIIP,因為魁北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之間以及投資金額方面仍有一些問題需要澄清。”

“此外,我們仍在處理 2019 年最後一次入學期間提交的最後案件。因此,政府優先考慮對所有已提交的案件做出決定,”他補充道。

儘管暫停,加拿大當局從 2019 年及之前繼續為 QIIP 申請人處理和發放居留卡。 事實上,在 2022 年,它批准了自 2015 年以來最多的申請,達到 5,000 份。

2023年1月獲批680件,積壓情況依然存在。

QIIP 的未來會怎樣?

鑑於自 2019 年以來的多次延期,目前尚不清楚該計劃是否會在 2024 年 1 月 1 日真正回歸。

然而,Simard 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Simard 預測:“我們認為,有關重新開放的公告將在 2024 年 1 月完成,以便在 2024 年春季正式重新開放。”

仍然對加拿大作為 RBI 目的地感興趣的投資者仍然可以通過利用其他加拿大 RBI 計劃來實現這一目標,這些計劃包括愛德華王子島 PNP、新不倫瑞克 PNP、安大略省移民提名計劃等。 然而,可用的選項更適合能夠清楚地展示其商業專長並打算在加拿大開展或從事創業或商業活動的商人和企業家,而不是被動投資。

“目前的 RBI 項目對語言的要求最低,但它們更快、更容易、更便宜,並為申請人和加拿大帶來更多好處,”Tétrault 解釋說。

“我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有任何新計劃,”他總結道。

分享這個帖子:

請與我們聯繫

Simard & Associates 幫助客戶根據適用的計劃申請公民身份和居留權。 要安排首次免費諮詢,請與我們聯繫。

請與我們聯繫

Simard & Associates 幫助客戶根據適用的計劃申請公民身份和居留權。 要安排首次免費諮詢,請與我們聯繫。

發佈留言

PopupContactUs2

Want to Request a Consultation?

Please fill in the inquiry form below and our consultant wi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Request For Consultation EN